close

早晨 是最重要的時間,

隨著腦子慢慢的甦醒 我們開始去面對生活的大小抉擇問題

這時候就是最好的清掃時間。

 

當,頭昏腦脹,抬頭不知道自己是在西班牙還是台灣的時候

是因為腦袋存在著太多的思緒。

若是不清除他們,生活則會失去動力 

導致沒有新的點子,想法。

嚴重者甚至: 厭世。

 

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學習來的方式

叫做 “morning pages"  我叫他“晨間書寫”

作法是: 起床時,在腦子醒來可以思考,不厭世的時候

泡個熱茶,拿起自己心動的 “好寫筆” (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個幾支)

準備一本A4大小的筆記本

(建議一開始的你,把筆記調整到自己喜歡的大小就好了,

但書寫量需要達到一定,

也就是寫到手酸)

寫下3頁整整的內心想法

不論順序,語法正確,用字適合

寫下任何微小的想法

 

你會有一千萬的問題理由不去做

像是:

哪來的時間?

哪來的想法?

每天發生的事情都一樣啊!

哪來的空閒沒人吵我?。。。等

 

就是這些小事

讓自己漸漸失去自己的,不是嗎?

 

你可以不用天天做,找個美好的星期天

泡個好喝的咖啡

甚至走到公園

製造一個“只有自己”的空間

去好好的面對自己的問題。

 

書寫後,字裡行間

會慢慢的浮現煩惱的問題

或甚至

解決的方式。

 

這麼長時間的練習後,

我發現 我的腦袋能夠很清楚的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

一些不專心 嘈雜的小問題已經不再

以前不知道為什麼或如何解決的問題

居然自問自答?!

 

試試看吧!

生活真的是非常美好,簡單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la Soy 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